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办公室党支部根据厅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紧贴办公室工作实际,围绕解决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应急管理信息工作调研课题,坚持以“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为目标,拟定方案计划,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

信息是反映情况问题的有效载体,推进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途径,既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事关全局的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充分认识到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结合应急管理系统边应急边组建的实际,为确保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信息工作的承接与融合,采用书面调研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在收集梳理各地市应急管理部门关于新闻宣传、政务信息等信息工作经验做法、困难问题的同时,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掌握实情。

7月中旬,安排人员专程赴泉州泉港区、莆田涵江区开展实地调研,召集市、区、乡镇相关人员进行座谈研讨,增进了调查研究的广度和深度。

目前,基本摸清了本省应急管理信息工作队伍构成、信息平台建设、经费保障等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激励考核、构建人才梯队等方面的决策参考建议,为下一步推进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信息工作提质量、上台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