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30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日前,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第二季度全省的道路运输企业进行了排查梳理。今日发布的全省二季度10大高风险运输企业,是从车辆数在20辆以上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中重型货运四类企业中,梳理出百车违法数量较高的企业。

交警总队相关人士表示,被曝光企业存在极大风险隐患。2018年4月30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联合修订出台了《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其中,针对近年来重特大事故暴露出的问题,重点从客运企业动态监控、驾驶人安全教育和管理、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进一步提出严格要求。广大运输企业负责人、车主,要依照《规范》健全企业源头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大力推动企业车辆及驾驶人源头安全隐患“清零”,夯实客运安全基础。

当前,正处于暑期旅游高峰期,同时,受高温天气、降雨天气多发的影响,交通安全风险和隐患大量存在。福建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暑期安全出行,要防止疲劳驾驶,防止心情烦躁,杜绝酒后驾驶;在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驾车时,要控制车速、理性出行,暑期出游要乘用正规客运车辆,系好安全带,主动抵制、监督客车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

QQ截图20190730171813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