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专升本8月3日起填报志愿

2019年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录取方案出炉。专升本志愿填报从8月3日8时开始,至8月9日18时结束。普通类专升本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如高校仍有招生计划未完成,最高可降20分录取。

8月3日起填报志愿

2019年,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录取工作分两阶段进行,先组织退役士兵、获奖考生的录取,再组织普通类专升本的录取。退役士兵、获奖考生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院校剩余计划可转入普通类相应类别专业录取。退役士兵、获奖考生、普通类专升本志愿均设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设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考生须填报与其报考类别相对应的专业志愿。

根据志愿填报时间安排,退役士兵、获奖考生、普通类常规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3日8时开始至8月4日18时止;退役士兵、获奖考生征求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6日8时开始至8月6日18时止;普通类征求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9日8时开始至8月9日18时止。考生须凭本人账号和密码自行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专升本招考”栏目,按规定时间填报志愿。

最高可降20分录取

录取时,先进行常规志愿录取,依类别按投档分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投档比例为专业招生计划缺额的1:1。常规志愿录取后,高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公布。考生填报征求志愿后,再组织征求志愿录取工作。征求志愿时,所有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相关院校志愿。

普通类专升本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如高校仍有招生计划未完成,由高校提出降分申请,经批准后,公办本科院校可在该类别总分录取控制分数线下10分以内(含10分)、民办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可在该类别总分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在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英语单科不降分。未报到考生的招生计划余额不再组织补录取。

成绩排序方面,按专业志愿平行投档时,考生成绩分报考类别,按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投档分相同时,再按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报考同一招生类别(共20个类别)的获奖考生按国赛一等奖(金奖)、国赛二等奖(银奖)、国赛三等奖(铜奖)、省赛一等奖(金奖)依次排序(按获奖等次排序,不分获奖项目);获奖等次相同时,按3月份的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以此确定每一个获奖考生在其报考招生类别中的位次。

闽东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丽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