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7月29日,福建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雷志亮在前期对机关和基层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再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联系统计工作实际,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为统计事业新发展贡献新力量》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从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清醒认识我们在守初心担使命上的差距,主动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党课从历史的角度切入,从三个阶段分析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初心和使命贯通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现实和未来,它来源于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来源于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正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党课提出:当前党员干部在守初心担使命上,学习的系统性自觉性有待进一步增强;统计的科学性创新性和真实性及时性以及经常性基础工作有待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担当作为有待进一步强化。

党课强调:要坚定立场,做对党绝对忠诚的统计人;要加强学习,做学有所得、学用相长的统计人;要直面使命,做干事创业有担当的统计人;要挺纪在前,做清正廉洁的统计人;要为民统计,做对民负责,勇于革新的统计人。

省统计局相关处室党员、干部和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了党课。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