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局韩宇峰副局长率队到新罗区就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和汛期尾矿库专项执法开展明察暗访,省应急厅吴文盛副巡视员、市应急局李建木副局长、陈淮杰常务副区长和区应急局张仁灶局长陪同检查。

暗访组随机抽查了福建马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马坑铁矿和陈坑尾矿库,在听取企业关于前期省、市、区应急部门专项执法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后,执法人员和专家针对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4项执法内容和汛期尾矿库5项执法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企业在思想认识、制度落实和现场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较多问题。韩宇峰副局长强调企业安全管理要从思想转化成行动,针对制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找出漏洞;要加强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的学习,提高管理人员水平和素质;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应急局要下达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并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此次检查还设置了对企业总经理、分管安全副总经理、安全环保部有关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现场笔试环节,检验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法》、《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等方面知识掌握水平。

暗访组还对市、区应急部门的执法文书和执法案卷进行检查指导,通过案卷评查和交流活动,及时发现基层应急部门在执法程序、执法文书制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升基层执法人员对执法规范化认识,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