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6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强化灾害防范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加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听取首批福建省实验室筹建情况汇报,研究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省参会筹备、推进开发区创新提升、保障建设用砂供应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防台防汛形势严峻。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强化灾害防范,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加强预测预报、会商分析、精准部署和应急处置,严防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必须常抓不懈。我们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自觉把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落实到工作各环节。要紧盯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性安全风险,强化重点时段重大活动和高温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安全防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指出,建设省实验室,是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产业发展需求,推进政产学研用结合,强化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要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注重协调创新、开放共享,积极引进一流的科研人才和团队,持续增强创新活力。

会议听取了第二届进博会我省参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精心做好第二届进博会我省交易团筹备工作,广泛发动我省企业和机构赴会采购,组织我省中小企业与参会外商对接洽谈,开展招商引资,实现采购与引资相促进,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要学习借鉴进博会有益经验,提升“9·8”投洽会等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对标先进地区,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着力推进开发区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要扶强扶优、示范带动,强化政策激励和资源集约利用,更加突出开发区的亩均效益、创新能力、开放水平。要优化服务、精准招商,加快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增强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开采,有序利用河砂和海砂资源,严厉打击违法采砂和违规用砂,积极推广应用机制砂,加快机制砂产业发展,保障建设用砂供应和建设工程质量,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