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2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记者昨日获悉,省教育厅日前下发《福建省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建设一流师资队伍等8个方面、26条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从今年起,我省将分3年建设600个左右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

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我省将完善学科布局,强化优势学科、特色学科,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民生急需相关的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发展。围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发展,主动布局一批以交叉学科支撑的新兴专业;分类指导高校发展特色专业,对缺乏学科支撑、专业培养方向设置过细、专业间课程设置趋同的专业进行削减或整合。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起,我省将分3年建设600个左右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