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晓强)日前,我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抵达昌都后,克服高原缺氧、舟车劳顿等困难,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第一时间奔赴各自对口援助县、单位报到,投入援建工作。

西藏有句谚语:“那曲最高,阿里最远,昌都最险。”昌都之险,特别体现为路险。援藏干部人才们从昌都市区出发,沿着澜沧江和怒江,穿越深沟峡谷、悬崖峭壁,翻越一个个海拔4000多米的高山垭口,最长历时约10小时、最短历时约4.5小时,分别抵达各自对口援助的左贡县、八宿县、洛隆县、边坝县。

民族大团结,闽昌一家亲。当地干部群众安排藏族欢迎仪式、举办各类欢迎活动,热情迎接我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的到来,并详细介绍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援藏干部人才快速融入当地工作创造条件。

20日、21日,周末。我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市直队员、左贡工作组、八宿工作组、洛隆工作组、边坝工作组顾不上休息,纷纷召开座谈会、学习动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和治藏方略、关于西藏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于伟国等省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并进一步强调工作纪律、部署援藏工作。

同时,援藏工作队还奔赴福建援建项目一线,考察项目进展情况。19日,尚未抵达驻地,洛隆工作组就沿途了解布许福建新村、马利镇夏玉福建新村、康沙镇卫生院等项目实施情况;20日,八宿工作组从驻地出发,实地考察海螺水泥厂、县医院、县中学等项目,为下一步开展援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我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中,22名党政干部由省委组织部组织选派,均为中共党员,其中,研究生学历13名、博士学历3名;有援藏经历1名、援宁经验1名,平均年龄43.2岁;50名专技人才由省人社厅组织选派,其中,高级职称13名、中级职称37名,平均年龄39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