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龙岩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了龙岩“服务业十五条”实施情况及修订后的政策解读。

近年来,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工作,先后开展了服务业发展“三比一看”竞赛活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十五条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全市服务业提质增效和加快发展。2018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总量突破1000亿元,占GDP比重达41.9%。

据统计,“服务业十五条”实施两年来,龙岩共兑现奖励补助资金超过3500万元,1400多家企业享受政策优惠,涉及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商贸物流、互联网等11个服务业行业领域。在“服务业十五条”政策效应的推动下,促进了龙岩全市服务业总量提升和加速发展,服务业增加值总量从由2016年705亿元提升至2018年1001.9亿元,占GDP比重从2016年37.2%提升至2018年41.9%,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总数从190家增加至413家,推动了互联网+家装平台+居家养老、制造业服务化、红色教育培训等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