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提高福建省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水平,打造“数字生态”福建样板,7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付朝阳表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需要各部门、各地方、各行业和各领域的深度合作、联合发力,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福建省作为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数字中国”建设的实践起点,全省上下始终注重生态文明与“数字福建”的融合发展,积极探索“互联网与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的路子,2018年5月福建省建成全国首个省级“生态云”平台并在全省深入推广应用,取得明显成效。

他说,当前,福建省“数字生态”建设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迫切需要华为这样拥有世界领先科研技术的专业团队,聚焦当前“数字生态”建设中急需解决的问题,立足全国,以更高的站位,提出更加精准、更加科学的解决方案。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合作落地,使福建省“数字生态”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为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科学支撑。

华为公司中国数字政府业务部总裁刘正宝表示,福建环境质量良好,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的信息化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是全国生态环境行业的标杆,华为希望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进行深入合作,发挥华为5G、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安全可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优势,为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打造持续领先的信息化系统。

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福建省“生态云”现有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利用华为的技术力量,持续优化、提升、拓展福建省“生态云”平台功能,并科学统筹省、市、县业务系统和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视频等技术,联合开展生态环境重点业务领域智能监测、监控、预测预警等创新应用,同时,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共同组建“数字生态”研究院。

据了解,此次双方战略签约,是省生态环境厅与华为公司在“数字生态”合作上的新起点,未来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开放公平、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宗旨和原则,携手提升福建省生态环境治理和监管水平,共同打造“数字生态”的福建样板。(陈伟)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