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7月15日一大早,像往常一样,建宁县均口修竹村贫困户张凤秀来到富强石材厂,开始打扫环境卫生。“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每个月还有1000元收入。”说起县人大代表李德生为她找的这份工作,张凤秀乐得合不扰嘴。

今年57岁的张凤秀是均口修竹村人,儿子患有残疾,仅靠种田获得一点微薄的收入,导致家庭困难。眼下,张凤秀除了在富强石材厂做卫生外,还负责做好修竹荷苑附近的保洁,每月500元,加上丈夫在外务工收入,全家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231元,达到脱贫标准。

“集智聚力,让脱贫攻坚更加有力。”建宁县均口镇党委副书记张俊介绍说,近年来,建宁县均口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带头作用,参与、监督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高效、规范推进,依托该镇修竹村的“1+N”模式,1即一个人大代表身份,N即不同行业代表发挥不同作用,切实为脱贫攻坚聚智聚力。

领导干部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工作岗位优势,重点协调重大扶贫项目,依托项目的撬动作用,全面推动了农村基础设施改善,带动村财增收;村主干人大代表重在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将政策落到实处;农村经济能人代表重在发挥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贫困户提供技术、资金和就业岗位;村民人大代表重在参与扶贫监督,对各项扶贫政策的执行、扶贫项目的实施、扶贫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督,收集群众对精准扶贫的意见和诉求,让部门结合实际,能够出台更多更好的政策。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