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1日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静雯) 还在继续下!掐指一算,这一波雨竟然已经下八天了!

10日下午,防汛、应急、气象、自然资源会商研判:今天傍晚到夜间福州(福清)、莆田(涵江)、平潭龙岩(永定)和漳州(南靖、平和)有暴雨雨量50-80毫米,局部100毫米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龙岩(长汀、连城、永定)要关注强降雨叠加影响。南平三明所属县(市、区)要关注地灾滞后效应。

今天我省中南部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据统计,10日6时~17时,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16个县32个乡镇,雨量最大的地方在龙岩市武平县宁洋村站,降水量达105.3毫米。截至17时,建阳水吉、建瓯七里街、南平延福门、漳平麦园等4个水文站点仍超警戒,目前正缓慢退水。预计11日1时,各江河水位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截止10日17时,全省累计转移76578人。7月3日以来的暴雨,已经让我省北部多地的降水量,突破了历史同期极值!

7月3日以来,松溪、邵武、建阳、建宁和浦城先后出现破1961年以来当地7月历史同期极值的日降水量,特别是浦城站9日的日降水量为226.2毫米,是历史同期极值的近二倍。此外松溪站1小时降水量为65.3毫米,浦城站12小时累积降水量为204.4毫米,均打破当地短历时降水历史极值。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