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为更好地为基层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印发《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6个方面16条举措。

这些措施主要包括:统筹督查检查考核。严格控制总量,同类事项能合并尽量合并,尽量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远程监管。实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在同一部门能合并办理的审批事项,实行联动或合并审批,减少审批事项。精简文件改进文风。严格控制各类公文发文数量和篇幅,厅印发的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部署重要工作的文稿一般不超过5000字,其他发文、函报(专报)一般不超过3000字。压缩会议改进会风。提倡合并开会、套开会议,尽量采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严控会议规模,省厅会议原则上只开到设区市一级。完善问责工作机制。坚持慎重问责精准问责,正确对待被问责的干部,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激励关怀干部担当作为。完善谈话函询制度,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落实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干部职工体检、带薪休假等政策规定,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