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在逃嫌疑女子带双胞胎幼女出行 铁警温情执法保护孩子

海峡网6月19日讯 “谢谢你们让我在孩子面前保留了做母亲的尊严。” 犯罪嫌疑人刘某擦着眼泪说道。6月15日晚,带着双胞胎女儿到龙岩火车站乘车的刘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在进站时被厦门铁路公安处龙岩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现。考虑到直接上前抓捕恐怕会给孩子造成不可预估的心理伤害,民警决定编造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将母女三人带走。

当晚21时许,民警在得知涉嫌信用卡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刘某出现在龙岩火车站进站口后,迅速出警。但在锁定嫌疑人正准备对其展开抓捕时,民警却为难了。因为在刘某身边还有她年幼的双胞胎女儿。为此,民警决定不在大庭广众之下给刘某戴手铐,并对孩子们说“有事请你妈妈帮忙”,将母女三人带至车站派出所。

在车站派出所,为了不让年幼的孩子受伤害,民警先通知远在百里之外的刘某亲属,再将两名孩子叫到身边,陪着他们聊天、玩耍,努力转移孩子们的注意力。在看护民警的陪同下,年幼的双胞胎姐妹在所部值班室安心地睡着了。

次日,凌晨1点多,刘某亲属赶到车站派出所将双胞胎姐妹接走后,办案民警才开始对刘某进行审问。

而刘某则对民警的“温情逮捕”深表感激。

经查,刘某是福建龙岩人,2012年8月,刘某在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办理一张信用卡,因信用卡透支无力偿还所欠巨款,2018年5月刘某躲回老家龙岩逃避银行的催收。刘某原以为换了电话号码、逃回老家就能避过风头,没想到自己早已被石家庄警方上网通缉。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余杉芳 余艳芬)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