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9日讯 (东南网记者 兰楚文)6月18日,《闽商蓝皮书·闽商发展报告(2019)》及可视化全球闽商数据平台“闽商大数据”在福州举行的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上发布。

《闽商蓝皮书·闽商发展报告(2019)》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福州大学、福建省闽商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国商业史学会共同主持编撰,福州大学闽商文化研究院、闽商杂志社等单位参与撰稿。报告收集、整理了2018年度闽商在福建省内外、慈善、商会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并对闽商在大数据、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领域的新进展进行了盘点。

《闽商蓝皮书·闽商发展报告(2019)》内涵丰富,除总报告外,还有“2019年福建省闽商发展报告”“2019年福建省省外闽商发展报告”和“2019年境外闽商发展报告”等分报告;“2019年闽商大数据产业报告”“2019年闽商区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年闽商慈善报告”“2019年闽商电子信息产业报告”和“2019年闽商商会发展报告”等专题报告;书末并附录“2018年闽商大事记”。

“闽商大数据”由福建省委统战部支持,福州大学闽商文化研究院承办,将整合国内外多途径闽商数据源,形成闽商大数据生态,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世界闽商大会从2004年启动以来,已经举办5届。《闽商蓝皮书·闽商发展报告(2019)》主编、福州大学闽商文化研究院院长苏文菁表示,以往对于闽商的分析研究,多半集中于经济领域,但以文化视角看闽商同样重要。苏文菁认为,大数据不仅关系到产业发展,也关系到海内外闽商的互联互通,“闽商是中国海洋文化的践行者,通过大数据,可以为海内外闽商找到共同的文化脉络,以新视野总结闽商这个海洋性商帮的故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