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千余名闽商齐聚福州共襄发展:冀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再立新功

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夏芳 摄

海峡网6月19日讯 (东南网记者 陈佳丽)6月18日上午,以“凝心凝智凝力,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开幕,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位闽商和各界嘉宾出席。本届大会盛况令许多闽商感慨良深、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重要机遇,以创新创业创造为永恒追求,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再立新功。

千余名闽商齐聚福州共襄发展:冀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再立新功

晋江籍旅菲侨领陈祖昌在“根•魂•梦”——海外闽商与新中国70年图片展现场观展。东南网记者陈佳丽 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福建落实赶超目标的关键年份,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在此时召开意义重大。”晋江籍旅菲侨领陈祖昌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闽商大会。他还表示,70年来,海外侨胞一直是祖国伟大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希望海外华侨华人共同把握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期,发挥联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更多地支持家乡和祖国的建设发展,为实现新福建建设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千余名闽商齐聚福州共襄发展:冀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再立新功

香港和平统一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侨界联合会常务董事陈聪聪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东南网记者陈佳丽 摄

“本次闽商大会的召开,既能助力福建加快发展速度,也为闽商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香港和平统一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侨界联合会常务董事陈聪聪表示,境内外闽商将积极回家乡投资兴业,为福建发展建设提供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和优势,参与家乡各领域社会公益事业,推动福建民营经济的发展与社会各项事业的进步。

千余名闽商齐聚福州共襄发展:冀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再立新功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东南网记者陈佳丽 摄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在参加大会后表示,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广大闽商都是福建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当前,家乡福建的发展日新月异,祖国母亲也日益强盛,自己将充分发扬闽商“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和奋斗精神,利用闽商和闽籍社团遍布世界的独特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海内外各类资源的整合,关注和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与全球闽商共同谱写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篇章。

千余名闽商齐聚福州共襄发展:冀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再立新功

鸿星尔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照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东南网记者陈佳丽 摄

“凝心凝智凝力,创新创业创造。”鸿星尔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照说,本届大会的主题高度概括了新时代闽商的奋斗目标和时代追求,自己将充分把握福建新一轮改革开放带来的大好机遇,坚定发展企业和家乡经济的信心和恒心,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为新福建建设再立新功。

“善观时变、顺势有为,敢冒风险、爱拼会赢,合群团结、豪侠仗义,恋祖爱乡、回馈桑梓。”当前,新时代建设新福建的集结号已吹响,“爱拼才会赢”的闽商必将英姿勃发,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蓬勃力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