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暨院士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海峡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6月18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共同承办的“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暨院士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18展会现场隆重举行。16个院士专家项目在现场签约,5家全国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10家福建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56家新建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18家2019年重新认定福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获授牌。

现场签订了16个院士专家项目合作协议,包括15个院士团队项目和1个海智项目,涉及数字经济、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海洋渔业、现代农业等产业领域。这些项目均由院士专家团队携手我省相关单位,以特定的合作模式联合攻关,具有技术先进成熟、市场前景广阔等特点。

据统计,今年来,在“院士专家八闽行”各成员单位的努力下,在社会各届的共同推动下,56个院士团队在我省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49个院士合作项目已对接成功并即将落地,总投资约6.8亿元,预计产值将达25.5亿元。这些项目、技术、专家等优质资源的引进,将为我省跟踪国内外科技前沿,前瞻布局新兴产业技术研发,加快新技术、新产品产业化应用,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和支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