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3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张静雯)今天雨水更盛,大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好在14日起我省强降水就将告一段落。但是,少雨的日子不长。18日起我省又将进入下一轮的强降水过程。

西部、南部地质灾害风险高

受持续强降水的影响,三明市的宁化县,漳州市的南靖县、平和县、华安县,南平市的武夷山市,龙岩市的新罗区、永定区、上杭县、武平县、连城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应组织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域的监测、巡查和防范,根据地灾险情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

6月以来,福建省三明市连续遭遇强降雨疯狂袭击。10日三明市多地出现山体滑坡、内涝等地质灾害,低洼地带积水近两米,不少车辆被淹,部分学校停课。

三明市到底下了多少雨?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周颖介绍,近10天,福建三明累计降水量达298.2毫米,相当于平均每天泼下一场倾盆大雨。尤其是在6月7日至9日,三明市连续四天遭遇大到暴雨侵袭,没有丝毫喘息的余地,这让整个三明变得脆弱不堪。疯狂的降雨也让这个6月上旬成为了自1981年以来三明市降雨最多的6月上旬。

近期雨水较多,土壤饱和,提醒相关部门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城乡积涝和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特别注意持续强降水的叠加效应。此外,目前各型水库水位较高,请根据降水情况,注意调节水位,做好合理的科学调度。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今明两天我省中南部有6-7级阵风8-9级的东北大风,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渔业和滨海旅游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3日白天,全省有中到大雨,南平、三明、龙岩、漳州的部分以及宁德的局部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阴有小到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阴天到多云,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龙岩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