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以色列示范农场成为福建首家5G覆盖农业园区

中国以色列示范农场成为福建首家5G覆盖农业园区

专家组在中国以色列示范农场智能温室大棚测试5G通信网络 省农科院供图

海峡网6月12日讯(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黄献光)11日,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与福建联通在福州宣布,经过双方的合作研建,在中国以色列示范农场实现了5G通信网络全覆盖,该农场成为福建省首家5G农业示范园区。

6月6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刚刚发放了5G商用牌照,中以农场5G网络的建成,标志着农业5G时代即将来临,将为福建省实施数字乡村发展战略,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提供示范样榜和科技支撑。

连日来,福建联通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数字农业研究所密切合作,完成了中国以色列示范农场5G移动通信网络的基站建设,并在中以农场的玻璃智能温室、薄膜智能温室和国家果树种质福州龙眼枇杷圃进行了5G网络无线传输速度的现场测试。

6月11日,在现场开展多点多批次的测试数据显示,5G下载速度峰值到达700 Mbps(兆比特每秒),上传速度峰值达到150Mbps,是4G网络的传输速度的十多倍。这一项目的建设运行,标志中国以色列示范农场,成为福建省首家5G通讯网络覆盖的农业示范园区。

“我们将认真落实数字中国战略和数字乡村发展战略,围绕福建特色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开展数字农业5G应用研究,建设农业全产业链5G覆盖的示范园,全力为数字农业建设和乡村产业振兴,提供示范榜样和科技支撑。”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余文权说。

据了解,2019年5月,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数字农业研究所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在福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发挥双方优势,成立“数字农业5G应用联合实验室”。

“下一步,将在农业厅、科技厅等省直部门支持下,与联通公司等单位开展基于5G覆盖的农业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无人机等领域的数字农业应用研究,为实施数字乡村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支撑。”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数字农业研究所副所长赵健说。

中国以色列示范农场成为福建首家5G覆盖农业园区

专家组在中国以色列示范农场会商5G腾讯农业机器人研制工作 省农科院供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