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网友热议高考作文题 福建考生:这次作文题比较简单

福建省福州屏东中学考点

人民网福州6月7日电 (林晓丽)6月7日上午,全国高考第一科语文考试结束,备受关注的高考作文题目在网上“刷屏”,引发热议。

此次福建考生所用的考卷是全国I卷,作文题目要求考生结合所给的材料内容,面向本校同学写一篇倡议大家“热爱劳动,从我做起”的演讲稿。

在网络上,网友们对于作文题目的评价不一,有些网友认为“关于劳动的话题‘接地气’,接近生活”,有些网友认为“考题本身不难,但是想写得出彩,获得高分比较难”。还有的网友表示“一般都是写议论文,此次变成演讲稿,让考生措手不及”、“在考前押题或练习一般是结合社会热点,关于‘劳动’这一类话题的练习比较少”。

在福建省福州屏东中学考场,一位考生在考后表示,作文题的难度还可以,而且关于演讲稿的作文,考前有练习过一些。

“这次作文题应该是近四五年里最简单的。”两名在福州第三中学考点考试的学生说,“考前有练习过演讲稿的作文题,所以整体感觉这次作文题比较简单”。

另一名从福州第三中学考场走出来的考生说:“感觉这次作文的难度就是正常水平,而且之前省质检考试的时候就有考过演讲稿这种作文形式。”

当被问及本次作文题没有紧扣社会热点,平常是否较少练习时,该学生表示,“考前虽然没有押中这类考题,但是平常自己背的素材都用得上,所以还是有内容可写的。”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