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5日,在浙江杭州举办的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上,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揭晓,共35个先进集体和54名先进个人获奖。我省武夷山市生态环境局和长汀县三洲镇戴坊村村民兰林金、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刘剑秋获奖。

中国生态文明奖是2014年经党中央批准设立的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唯一政府奖项,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

此次获奖的武夷山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为先、保护为重,确保优良的生态环境不受破坏。2018年,武夷山市被生态环境部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同时,在全国率先开展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试点。

兰林金2002年因事故失去了双臂和一只左眼,从2010年开始,他承包了村里水土流失最严重的2270亩荒山,用惊人的毅力垦荒近千亩,种植850余亩油茶和100多亩的黄栀子等经济作物,不仅让自己一家摆脱了贫困,更让家乡的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刘剑秋是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2001年寒假期间,他和同事们在对闽江河口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过程中,发现湿地面积不断减少。为此他呼吁抢救性保护闽江河口段湿地资源,推动了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建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