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减灾中心联合多方力量进高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5月29日,福建省减灾中心、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安全筑梦,青春启航”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在福建船政交通学院正式启动。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郭金星、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郑成捷出席活动。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安全教育指导师”张永泉为福建船政交通学院50多名师生开展了“地震基础知识,应急避险和疏散”的课程培训。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在省应急管理厅的指导下,福建省减灾中心、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安全筑梦,青春启航”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福建船政交通学院是培训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在闽江学院等高校开展近10场培训,预计近千名师生将得到地震、火灾、心肺复苏等多项专业技能培训,为高校应急救护队伍的建立打下良好基础。

郭金星总工对此次防灾减灾进高校活动给予肯定,他指出,向青年学生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避灾自救能力非常必要,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此次宣传培训活动采取政府牵头,基金会资助,社会力量参与实施的模式,在培训内容上设置也更为体系化,由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闽侯县阳光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负责开展心肺复苏、解除气道梗阻、止血包扎、骨折处理、伤员转运、地震和火灾逃生、防溺水防触电等多项技能培训,每次课程培训结束后,学员必须接受考核,考核满分100分,分笔试、实操两部分(笔试和实操各占总成绩的50 %)总成绩达到85分才能通过考核,判定合格。考核通过的学员进入高校应急志愿者(储备人才)名单。

活动旨在为高校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急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完善高校减防灾志愿服务机制,提高校志愿者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高校将应急志愿者培训班作为每年常态化的工作,有利于应对灾害,有利于推进全民防灾减灾意识的提高和自救互救能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