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省高院通报少年审判工作

海峡网5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周瑞壬)昨日下午,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法院少年审判工作的有关情况。据了解,未成年人犯罪人数、比例以及重新犯罪率都呈逐年下降的趋势,但是也呈现出新情况新特点:犯罪类型复杂多样化。

未成年人犯罪类型除了盗窃、抢劫等传统犯罪类型,也出现了介绍卖淫罪,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等新类型犯罪。

虽然未成年人犯罪人数呈下降趋势,但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团伙化、智能化、暴力化日趋突出,甚至在一些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暴力恐怖犯罪、邪教犯罪中也见到未成年人的身影。80%以上的未成年犯罪人员为闲散无业青少年,且近90%为初中以下文化程度。

据统计,2018年,全省法院共判处未成年罪犯1296人,其中免予刑事责任25人、适用缓刑138人,免缓刑适用率12.58%,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拘役、单处罚金694人,占生效判决的53.55%。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