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出口退税、海外仓系统

上线仪式(福建省商务厅 供图)

海峡网5月31日讯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29日下午,福建省商务厅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电子信息集团”)在商务厅单一窗口监控指挥中心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服务系统”与“海外仓公共信息服务系统”同时上线。

省电子信息集团是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承建单位。此次福建省商务厅与之签署《合作备忘录》,是以双方业务合作和优势互补为基础,加大创新合作,高标准、高规格共同创建单一窗口,加强单一窗口数据挖掘应用,倾力打造地方特色服务,充分发挥单一窗口最大服务功能,共同协作推动商务口岸发展。

除签署《合作备忘录》外,还上线启动了“出口退税服务系统”和“海外仓公共信息服务系统”两大系统,也是双方进一步拓展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服务覆盖面,在创新跨境与退税两个业务领域推出的重大成果。

据了解,出口退税服务系统是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出口企业,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在福建省税务局大力支持下建成的面向广大出口企业提供的出口退(免)税业务一站式办理平台。系统涵盖出口退(免)税申报所有核心业务功能,通过应用单一窗口出口报关单信息简化纳税人申报录入,加快业务办理进度,为纳税人提供准确、安全、快捷的服务,降低税企之间办税成本,具备高效便捷、实时准确、数据共享等特点,构建了多途径、多渠道的出口退税申报方式,实现退税业务办理电子化、网上一站式办结的目标。

海外仓公共信息服务系统是我省单一窗口通过对接海外仓企业获取相关数据,将采集到的数据从不同的维度进行汇总展示分析。平台建设具备几大亮点:利用先进性技术实现国外环节海外仓销售、仓储及物流节信息的采集整合;提供标准接口规范实现与所有接入单一窗口的海外仓企业进行数据对接;整个海外仓的数据实现了可视化、透明化、真实化、共享化;实现国际端与国内贸易全链条数据整合,提供完整数据支撑。

下一步,福建省商务厅将进一步拓展单一窗口特色功能,为福建外贸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综合性服务,持续推陈出新,不断拓展我省外贸服务覆盖面,助力我省外贸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