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持续做好全市重大危险源底数摸排工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有效管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5月23日,福建省晋江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重大危险源企业评估工作部署会,全市9家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就《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辨识》(G818218-2018)实施的情况向参会人员做简要介绍,从重大危险源辨识标准的演变、辨识的概念、辨识的意义、新旧标准的重要变化等4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

会议要求企业要从三个方面抓好当前的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工作,一是提高重视,认真做好重大危险源的评估工作,从重大危险源的重新辨识、评估、备案、核销4个方面落实重大危险源的基本情况摸排;二是强化管理,严格规范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结合当前下发《泉州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管工作督长制》实施方案要求,督促企业落实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三是着眼全局,立足服务重大危险源的安全发展,提醒企业重点考虑的安全发展规划,该完善,就要积极补足对应的措施,该搬迁,就要积极推进建设的进度,该转型,就要积极谋划未来的道路。企业既要从细节抓好安全管理,也要从大局做好未来发展,克服麻痹思想,全力打造企业安全文化,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既要做到守法的基本要求,也承担社会的基本责任,进而确保全市重大危险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陈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重大危险源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