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以“桃色”微信聊天记录敲诈勒索 城厢检察院提起公诉

海峡网5月20日讯 (东南网通讯员 沈莉莉 王琳琳)近日,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了一起涉嫌桃色聊天记录的敲诈勒索案。

被告人蔡某系重庆籍男子,来莆务工多年。2016年,蔡某在网上搜索手机靓号时,看到被害人徐某的手机号码,并搜索发现徐某竟是个知名公司大老板。于是,蔡某以生意为由通过微信添加徐某为好友。聊了一段时间后,蔡某开始断断续续发送一些年轻貌美女子的黄色照片给徐某。

2018年底,蔡某因投资失败急需资金,在微信朋友里欲找人借钱周转时,看到了曾经与徐某的黄色聊天记录。蔡某心生歹念,将部分黄色聊天内容发送到徐某的邮箱,以要将这些聊天记录曝光威胁敲诈徐某人民币28万元。

徐某起先并未理睬,蔡某将威胁恐吓升级称若不给钱,便将该聊天记录发至网络媒体并刊印成小广告分发出去。徐某害怕其公司声誉为此受到影响,遂假装同意后报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