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11日,八闽乡村专属乡村教师奖——“同心·行知乡村教师奖”潜力奖在福州颁奖,50位乡村教师获奖。他们每人获得1万元的成长经费支持。获奖教师经过一年的教育教学实践探索提升,可继续申报优秀奖,今年年底将评选10位优秀教师,给予每人连续三年共计6万元的成长经费支持。在这10人中将最后评选出2名卓越奖,每人奖励5万元。

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的指导下,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与福建省陶行知研究会联合发起设立“同心·行知乡村教师奖”。该奖隶属同心基金会的“火种计划”项目,项目以支持乡村教育为核心,以乡村教师为切入点,从多个层面对乡村教育进行系统性支持。除了“同心·行知乡村教师奖”,项目还开辟了“同心·行知乡村实验校”“乡村教育支持”板块,希望通过以奖促学、以奖促教,探索出可推广、可示范的乡村教师成长与发展的原动力模型,让乡村教师的成长带动学生的成长,进而推动乡村教育发展。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