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刘必然) 11日,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绝境铸剑》开机仪式在上杭古田举行。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梁建勇出席并宣布开机。老同志谢先文、袁锦贵、刘群英参加开机仪式。

梁建勇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5周年。拍摄《绝境铸剑》电视剧,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政治工作的发源地进行情景教育,寻根溯源、正本清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本、不迷途,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营养”号召,为加强新形势下党和军队建设提供有益借鉴。通过该片重温1929年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更加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真挚情怀,更加深切感受闽西苏区人民的浴血奋斗和奉献精神,对于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电视剧《绝境铸剑》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摄制,讲述了一支初创的红军队伍在“古田会议”精神引领下,在三年游击战的绝境之中淬火成钢,最终成长为一支听党指挥、信仰坚定、英勇无畏的红色铁军的故事。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赖清德参观台“自造潜艇”,提出加速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