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厦门市应急管理局欧卫国副局长带队到翔安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在翔安区政府召开专题座谈会。座谈主要内容:一是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危险化学品事故多发,翔安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危险化学品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落实情况。二是翔安区应急管理局作为新组建的政府组成部门,近期编制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及下一步规划。三是研讨应急指挥信息化集成工作,通过统筹应急救援、消防工作、森林防火、抗震救灾等形成应急指挥中心。翔安区叶晓东副区长、市应急中心石德才主任、翔安区应急管理局马志坚局长、吴丰收副局长参加了座谈。

随后,欧卫国副局长带队到联芯集成电路制造(厦门)有限公司检查,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重点检查剧毒化学品仓库、特气房等。欧卫国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联芯集成电路制造(厦门)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现场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其次要求联芯公司作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杜绝火灾、爆炸、中毒事故发生;要深刻吸取近期几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制定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并组织学习培训,强化应急演练,熟练应急处置基本要领和现场救援基本技能,有效应对突发事故。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