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4日讯(记者 任秋霜)4日,记者从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数字经济·闽江夜话”将在6日晚上开启。届时,闽江五艘游船上的嘉宾将就人工智能、数字海丝、数字健康、物联网、数字社会这五个话题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建设的发展趋势与挑战、落地与实践等问题。

“数字经济·闽江夜话”本月6日晚开启 这5个先锋话题看点十足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与变革”,共有132位嘉宾受邀参加“闽江夜话”活动,包含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院士、学术专家,以及华为、腾讯、字节跳动、浪潮、京东等知名企业的领军人物等。

强化城市名片,凸显海丝特色

打造福州城市烙印

福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去年,本次闽江夜话活动增加了很多创新的亮点,强化了福州的城市文化品牌,五艘游船根据福州三山两塔,分别命名为“乌山号”、“于山号”、“屏山号”、“乌塔号”和“白塔号”。

此外,凸显海丝特色是本次活动一大亮点。据悉,“于山号”游船讨论的主题为“数字海丝”,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葡萄牙、印度、尼日利亚、肯尼亚、加纳等国的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与国内的嘉宾同船进行交流互动,主要研讨数字海丝建设和经济、文化、科学、教育等各个方面的融合,并就如何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更好地驱动数字海丝高质量的发展进行探讨。

非遗文化和数字经济碰撞

感受福州历史魅力

据介绍,在每艘游船上,专门设置了非遗文化展示环节,包括闽剧表演、脱胎漆器的展示和介绍、软木画制作工艺鉴赏、油纸伞制作工艺鉴赏以及茉莉花茶艺表演等,活动还邀请非遗传承人与嘉宾进行现场互动,带领嘉宾感受非遗文化与福州城市文脉。

在嘉宾对话环节,五艘游船上的嘉宾将会分别就数字经济领域的五个不同热门话题,包括人工智能、数字海丝、数字健康、物联网、数字社会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主办方还分别为每艘船设立了一名船长,这五位船长在业内均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以及影响力,他们将会引导船内所有嘉宾就主题展开深入的研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