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南铁将于5月6日起至9月25日止实行汛期列车运行图。

汛期列车运行图是南铁综合考虑鹰厦线等山区铁路沿线依山伴水、水害频发的复杂地质条件,为了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和群众人身财产的绝对安全,采取主动避险措施而制定的列车运行方案。

运行图实施期间,南铁将对4对列车运行路径进行调整,停运1对高峰线列车,加开1对列车。在汛期结束后,这些调整列车将恢复原线路运行。具体调整列车信息如下:

1、福州至北京K46/5次改经峰福铁路运行,车次调整为K646/7/6、K645/8/5次

2、厦门至西安K244/1、K242/3次,厦门至上海南K1210/09次改经南龙、外南、峰福铁路运行,K1210/09次车次调整为K1210/1/0、K1209/12/09次

3、厦门至贵阳K946/7、K948/5次改经赣瑞龙、京九铁路运行

4、停运节假日开行的高峰线福州至邵武K6251/2次列车

5、因客流淡季,5月6日至6月20日厦门至贵阳K946/7次、5月6日至6月22日贵阳至厦门K948/5次继续停运

6、同时,为方便沿线旅客出行,加开5月5日至9月25日鹰潭至南平南K6217次,5月6日至9月26日南平南至鹰潭K6218次,列车停靠沿途延平西、顺昌、邵武、光泽、资溪等站

据了解,南铁已于3月15日进入防洪防汛重点阶段。针对赣闽两省各铁路区段的设备抗洪能力、降雨、周边环境等因素,南铁制定防洪应对方案,提前组织人员对防洪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充分运用各类监测监控手段,全力以赴打好铁路防洪战役,确保汛期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如遇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和线路防洪能力的实际情况,对列车采取限速、迂回、折返、停运等安全保护措施,广大旅客可通过车站公告、12306服务平台等,及时掌握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此外,对于汛期发现重大防洪安全隐患,并果断采取措施防止行车事故的有功人员,南铁还将给予表彰奖励。防洪防汛抢险电话:0791-87022805。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