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4月26日,福建省民政厅召开主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社会组织在行动”的省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再动员会,全省80多家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福建省民政厅数据显示,2018年度福建社会组织投入扶贫资金超3.3亿元,60多万贫困人口从中受益。

会上,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郭奇宣读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再动员倡议书;福建省浙江商会、福建省扶贫公益服务协会、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和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分别与安溪县石山村、永泰县后寨村、霞浦县下村村、长沙村签订了助力乡村扶贫合作协议;在现场还设立了由福建省扶贫协会建立的消费扶贫对接平台,集中展示和销售贫困村农产品;安溪县虎邱镇后山村等村代表和福建省浙江商会、福建省黄仲咸基金会等负责人在会上作脱贫攻坚经验发言。

会议认为,省级社会组织应充分发挥自身在整合力量、调动资源和专业技术等方面的特长优势,担当实干、积极作为,主动对接贫困地区扶贫计划和扶贫需求,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带动社会帮扶资源向贫困地区、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精准汇聚、精准对接,在扶老、助残、救孤、济困方面,以及承担公共服务、提供智力支持、实施帮扶项目、协助科学决策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郭奇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将强化责任担当,为全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建立完善贫困地区需求和社会组织供给之间的信息对接平台,在精准性、成效性上再下功夫,推动基层民政部门和扶贫相关部门将贫困地区的困难和需求调查出来,促进信息及时共享和精准对接;全面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对口支援省(区)脱贫攻坚,集中力量帮扶“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持续做好社会组织登记、年检年报、评估、慈善组织认定等工作,规范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持续打击非法社会组织,防止一些不法组织打着“扶贫”“慈善”等旗号坑蒙拐骗、谋取私利,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环境。

此前,福建省民政厅会同省扶贫办印发《福建省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明确把全省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20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作为扶贫攻坚的主战场,把贫困老年人、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作为重点对象,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作为重点领域;省级社会组织是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主力军,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设区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以及各级扶贫和民政部门、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和行业管理部门在支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中的职责。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