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22日,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三次联席会议在福州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工作。省委书记于伟国、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讲话,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闽宁扶贫协作开展情况,省长唐登杰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

于伟国对宁夏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宁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振奋精神、实干兴宁,朝着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了坚实步伐。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福建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福建自身的重要工作。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全面推进包括闽宁协作在内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扶贫协作上更加注重精准施策,在产业协作上更加注重优势互补,在开放协作上更加注重互搭平台,在干部人才协作上更加注重结构优化,合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合力推进闽宁镇建设发展,把习总书记亲自开创的闽宁协作事业不断推上新水平。

石泰峰对福建多年来给予宁夏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是落实“两个大局”的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以来,对口扶贫协作的力度更大、成效更好,宁夏群众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两省区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持续推进产业务实合作,立足双方特色优势,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更好融入“一带一路”、扩大对外交流,以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两地产业结构优化、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人力资源合作交流,推进互派干部挂职、专业技术人才和社会团体交流合作,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要持续提升闽宁镇建设发展水平,完善帮扶机制、增强帮扶力量、强化帮扶措施,着力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镇。

省领导王宁、梁建勇、杨贤金、杜源生,自治区领导姜志刚、赵永清、王和山、马汉成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省长杨贤金与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签署了联席会议纪要。两省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签署了协作协议,宁夏有关地区与福建高校、企业签订了一批项目合作协议。(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郑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