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票难求,福建电影《海门深处》福州首映

一票难求,福建电影《海门深处》福州首映

《海门深处》在福州海峡影城举行首映仪式,图为导演和主演合影。东南网记者 吴开兴 摄

海峡网4月19日讯(东南网记者 吴开兴)从澳大利亚获得金龙奖载誉归来,福建电影《海门深处》最近成为热门,备受八闽影迷期待。4月18日晚,《海门深处》在福州海峡影城举行了盛大的首映仪式,众多影迷慕名而来,355个座位的影厅更是一票难求,在福建本土电影史上实属少见。据悉,电影将在4月27日上映。

在昨日的电影首映之前,《海门深处》已名声在外。在第九届澳大利亚国际华语电影节上,《海门深处》抢尽风头,夺得文艺片金龙奖。同时该片的泉州籍导演李永超还获得文艺片导演金龙奖。

国际华语电影节在澳大利亚注册,悉尼市政府承认的华语电影节,奖项含金量高。据悉,当时参加奖项角逐的有《杀瓜》、《冈仁波齐》、《二十二》、《大雪冬至》等优秀文艺片,竞争相当激烈。

随着首映礼举行,这部电影也正式揭开面纱。

《海门深处》讲述的是人性救赎,希望和重生的故事。雕刻家麦野隐姓埋名回到了故乡,邂逅惠安女明月,掀开了三家两代人尘封多年的爱恨情仇。他们用爱与宽容,唤醒了目睹惨案而自闭20年的大力,实现了自我与彼此的救赎。

观众看完电影后,纷纷点赞。他们更建议,看此片请带好纸巾。

《海门深处》由泉州惠安籍新锐导演李永超执导, 王梓权 、杨玥、陈木易等演员出演。整部电影全部在泉州取景,惠安建筑、石头雕艺、惠女风情、崇武古城等元素在电影镜头里将一一展现。

“金龙奖”导演李永超是泉州惠安人,他是个经济学博士,历任香港上市公司主席和执行董事,著名杂志《中国资本》创办者。李永超还是上海第一财经电视台《解码财商》、香港卫视《文化超声》 、凤凰卫视《时事辩论会》等文化专栏主讲人。同时他出过学术专著《隐现的天机》和《文明生态论》。《海门深处》是他的电影处女作。

李永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电影剧情与泉州惠安风土人情有关,闽南人看了会很有感触。而电影中,宽容和救赎却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即使对闽南习俗不了解的人,看了电影也会有共鸣。

一票难求,福建电影《海门深处》福州首映

首映礼主创出场。东南网记者 吴开兴 摄

一票难求,福建电影《海门深处》福州首映

主创回忆拍摄往事。东南网记者 吴开兴 摄

一票难求,福建电影《海门深处》福州首映

电影主创接受采访。东南网记者 吴开兴 摄

一票难求,福建电影《海门深处》福州首映

现场歌舞表演。东南网记者 吴开兴 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