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5日,福建省“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会前,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专门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国安办主任梁建勇,省军区副司令员张玉生,武警福建总队司令员曹勇出席启动仪式。

梁建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扎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要坚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福建特殊区位优势,坚决筑牢国家安全的东南屏障。

要坚持全民参与,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分工协作,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启动仪式上,梁建勇等向我省高校和中小学的师生代表赠送了国家安全教育读本。

据悉,近期全省将同步开展“国家安全 八闽同行”主题宣传、国家安全校园主题教育等11项宣传教育活动。

漳州

省、市(区)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漳州市安全局、公安局、芗城区政法委、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联合在市区延安北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向过往市民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市民树立起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共同守护国家安全。陈建和摄影报道

龙岩

为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4月15日,龙岩市、新罗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深入东城松涛社区开展的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在中山公园设立了宣传咨询台,通过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和发放安全宣传品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社区居民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用电安全知识》等国家安全、生产安全、防灾减灾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和宣传品10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强化公众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意识。

南平

4月15日上午,南平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参与在南平大剧院文化广场举办的“4.15”国家安全八闽同行(南平站)宣传活动。

省、市(区)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省、市(区)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省、市(区)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省、市(区)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南平森林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围裙、宣传折扇、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安排专人在展板旁讲解,从群众关心的、息息相关的安全问题为切入点,向群众讲解安全相关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社会大众进行宣传,增强宣传教育效果。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我局共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册》300余本、《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200余本、《南平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公室》200余本、《企业主体责任》200余本、宣传围裙400余份。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