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五一”小长假临近,福建居民赴海外旅游将迎来高峰。日前,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对常见问题进行梳理,提示广大游客出境旅游注意安全。

做好行前准备。线上线下购买旅游产品,建议选择资质好的旅行社,签好书面或电子合同;购买人身安全、意外伤害、医疗救助等必要险种;检查护照、签证、机票等证件和文件,备好复印件。查询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发布的“海外安全提醒信息”,了解旅行目的地的安全形势和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当地海关关于入出境携带物品数量和品种的规定。

文明出行,守法自律,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尊重当地的民俗风情、文化传统、宗教信仰,避免因无意或习惯性的举动触犯当地风俗禁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谨慎参加高危活动。

加强风险防范。外出时注意看管好随身物品,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保障人身财产安全。遇突发事件时请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及时报警。在境外与旅行社发生纠纷或因航班晚点延误行程时,请冷静面对,依法理性维权,合情合理合法表达诉求。

遇到紧急情况,在拨打当地报警电话的同时,请及时拨打中国驻外使领馆和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省外办提示“五一”出境游客注意事项

中国领事服务网

省外办提示“五一”出境游客注意事项

“领事直通车”微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