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8日讯 据福建海事局消息,该局近日联合海洋渔业、公安等部门开展“海安会战—02”行动,查处涉海运输内河船、非法采运砂船。目前,此次行动已出动各类执法船艇56艘次、飞机2架次,共查获违法船舶10余艘,有效震慑了福建沿海非法盗采海砂行为。

“非法盗采海砂严重破坏海洋生态环境,影响正常通航秩序,由于船舶不适航、船员不适任、冒险航行甚至抗法拒管等行为,导致险情事故多发频发。”福建海事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陈孝武说,“2018年度福建海域发生涉砂砂船事故7起、死亡失踪15人。”

为保护海洋资源和生态、净化沿海通航环境,福建海事局联合7厅局开展海砂整治,各部门按照“海上一把抓、岸上再分家”的原则,对查获的非法船只实施统一查扣,并在职责范围内从严从重处罚,最大限度提升其违法成本。

据介绍,“海安会战—02”行动采取“海空立体”执法形式,集结了海事、海洋渔业等部门多艘大型执法船艇,并协调东海救助局第二救助飞行队专业救助直升机参与,上海海事局、广东海事局执法船艇也参与了此次巡航执法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