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4月5日是清明节,不少市民将前往公墓区扫墓祭祖。昨日,记者了解到,经市民政局、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及各陵园协调,届时将开辟扫墓专线,方便群众祭扫。

为了应对清明期间出现的人流高峰,方便市民扫墓祭祖,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同往年一样将开辟公交扫墓专线,主要有:东风公墓专线由市区石兴路路口发车,沿山路至石室岩路口,投放12辆中巴,全程一票制一元,发车时间为早上6:30至下午4:30(具体时间根据交通管制情况而定);福宝公墓专线由市区南门王朝商务宾馆门口发车,沿G324国道至濑溪市场,投放2辆8米级纯电动公交车,免费接送扫墓群众,运行时间为当日早上6点半至中午2点。同时,增加扫墓沿途公交线路运力和班次,并协调车队管理人员和志愿者到一线维持秩序、调度车辆,保证扫墓群众的有序和安全。

壶山陵园位于壶公山下,清明节当日继续开通2条免费专线:其中一条线路从市公交东站(莆田汽车站)发车,沿荔园路、城港大道至壶山陵园,在市公交东站发车时间分别是7:30、8:30,壶山陵园发车时间为10:00、11:00;另一条线路从涵江区政府发车,途经石黄线、壶山路至壶山陵园,在涵江区政府发车时间为8:00,壶山陵园发车时间为11:30。市民前往壶山陵园扫墓,还可乘坐23路、29路公交车,途经城港大道,在新度镇沟尾村新塘自然村下车,之后转车前往新度镇大坂村下车即到。

市宝山陵园也为祭扫群众提供免费乘坐客车,起止路线从市公交南站至宝山陵园。莆田往江口方向的202公交车线路,途经西天尾、梧塘、江口石庭,有前往南少林寺、囊山陵园等地扫墓的市民可搭乘该线路公交车。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建拍电影”主题馆亮相第十四届北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