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全省小微企业低压接入电网 容量标准提升 办电成本从20万元降至2830元 每年可为全省小微企业节省3.6亿元 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林丽平

海峡网4月4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林丽平) 记者从国家电网福建公司获悉,1日起,全省小微企业低压接入电网容量标准全面提升至160千瓦,小微企业办电成本从20万元左右降到至多2830元。

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小微企业低压接入电网容量标准全面提升至160千瓦。也就是说,从现在起申请用电容量160千瓦以下的小微企业,可以按低压接入电网了,无需投资建设专属变压器、专用线路、配电站房等,全部花费最多只需2830元,连变压器后期维护的费用也省了。

以前,我省申请用电容量在50千瓦至160千瓦的小微企业,尚不属于低压客户范围,需按高压申请接入电网,得投资建设专属变压器、专用线路、配电站房等,总共需花费20万元左右。而现在,按照低压接入电网容量新标准,由供电公司来承担专属变压器、专用线路、配电站房的投资建设,每年可为全省小微企业节省办电成本达3.6亿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