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3月30日,记者从在福州召开的福建省新能源汽车销售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上获悉,福建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全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3900多辆,截至2018年底,全省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71500多辆。

去年成立的福建省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旨在为使全省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当天上午,该协会会长郑立强作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报告,他表示,希望加强新能源汽车行业内部交流合作,协会将积极搭建企业与政府间沟通桥梁,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随后,协会秘书长刘绍钦作2018年财务工作汇报。

会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设计部高级工程师黄仰枝分享了关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相关的专业内容。

福建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良好,据福建省新能源汽车销售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3900多辆,截至2018年底,全省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71500多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2018年全省累计建设公共充电桩15400多个,完成“十三五”目标的50.3%。

根据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省内新能源汽车产能达到30万辆,实现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800亿元。到2020年,全省累计建成固定充电桩及移动储能充电设施28万个以满足3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郑立强介绍,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迎来了调整,补贴退下去,要求更严格,凸显我国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取向。新的一年,福建省新能源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将与同行一起,在变革中寻求突破,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当天,来自福建省内新能源汽车经销商、代理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企业,新能源汽车电池企业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