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东南网记者 张若冰 通讯员 郑明斌) 福建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情况显示,2月份我省主要商品价格总体呈现稳中趋涨的走势。与1月相比(下同),监测的220种商品和服务价格83种上升、69种下降、68种持平。

2月份适逢传统节日,消费需求有所增加,全省主要食品价格总体呈现上涨的态势。监测的66种主要食品价格46升16降4平,其中:监测的7种成品粮价格4涨2跌1平;4种食用油价格3涨1跌;10种肉禽价格8涨2跌;7种水产品价格6涨1平;鸡蛋、鸭蛋价格分别下降6.4%和4.4%;因气温较低,加上持续阴雨,蔬菜生长受到一定影响,我省菜价上涨较为明显,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10涨2跌,平均涨幅为6.5%。

全省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呈现跌多涨少的走势。监测的55种工业生产资料价格29跌20涨6平,其中:水泥、玻璃制品价格小幅下跌,化工原料价格以跌为主,钢材、煤炭价格有涨有跌,有色金属价格以涨为主,成品油价格小幅上涨,木材价格持平。

全省主要畜产品及饲料价格多数下跌。随着生猪禁调政策放开,市场供应增加,但需求清淡,猪价跌幅明显加深。生猪出场价格下跌13.9%,受其影响,白条肉价格跌幅为10.4%。

全省日用工业消费品价格跌多涨少,监测的27种商品价格14跌11涨2平。其中:监测的2种国产烟价格1涨1平;酒类价格2涨4跌,涨跌幅在0.04%~1.1%之间;监测的10种家用电器价格3涨6跌1平;监测的6种家庭日化用品价格3涨3跌。

综合分析各种因素的影响,预计下一阶段全省主要食品价格总体将呈现下降的走势;工业生产资料需求转好,价格将呈现小幅上涨趋势;化肥价格将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

更多价格详情可登录“福建价格监测”网查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