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实战演练!男子非法侵入铁路线路 民警5分钟快处

实战演练!男子非法侵入铁路线路 民警5分钟快处

图为福州铁路公安处福鼎车站派出所视频指挥作战和路地联合武装处突现场。

实战演练!男子非法侵入铁路线路 民警5分钟快处

实战演练现场,一男子被带离铁路沿线危险区域。

海峡网3月18日讯(东南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林洲)“呼叫巡逻民警,在杭深线有可疑男子非法侵入铁路线路,请立即前往查看。”3月15日,福州铁路公安处福鼎车站派出所值班人员接到警情,随即通知就近的巡逻民警以及该路段所处的护路工作站联合武装到场处置,可疑男子在五分钟内被妥善处置。事后,参与执行人员才得知,这是一场实战演练。

当日,根据派出所值班人员传来的信息,参与执行人员赶赴现场迅速将可疑男子控制并带至安全区域,经过对可疑男子进行依法搜身,身份确认,参与执行人员5分钟内妥善处置了该警情。

实战演练!男子非法侵入铁路线路 民警5分钟快处

民警依法对可疑男子进行搜身,并确认身份信息。

警情处理完毕后,工作人员得知这是福州铁路公安处福鼎车站派出所,联合福鼎市桐山街道镇西村护路工作站,开展一场以“视频远程指挥,处置铁路突发警情”的演练。事后,福州铁路公安处福鼎车站派出所民警集结队伍,对该警情的处置进行了点评总结。

“为了充分达到演练效果,全体民警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全程以实战化模式进行警情处置,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预警处置流程和警情联动工作机制,保护辖区治安安定稳定。”福鼎车站派出所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也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视频指挥作战和路地联合武装处突的能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