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段时间来,福建省运输管理局多举措强化全省全国“两会”期间道路运输安全防范、应急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两会”期间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环境。

福建省运输管理局发文要求全省各级运管机构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进一步加强“两客一危”、农村客运、零担货物运输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到位。

强化长途客运安全管理

全省各级运管机构要强化道路客运企业驾驶员出车前的安全提示和心理疏导,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提升驾驶员的职业素质和安全意识。合理安排运输任务,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加强客运车辆动态监管,及时纠正、处理车辆违法违规驾驶行为。

两会期间,各级运管机构要从严审核进京旅游包车客运业务申请,并对审核通过的旅游包车客运经营者、车辆、行驶路线、驾驶人员等信息进行登记备案。督促旅游包车客运经营者对进京旅游包车实施源头安检和实名乘车管理。

强化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

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市场的安全监管,督促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充分利用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加强对所属车辆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特别是加强全国“两会”期间进入或者途经北京的危险货物运输动态监控,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强化零担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

督促零担货物道路运输经营者,切实按照《关于加强道路运输零担货物受理环节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货物受理环节安全管理。对全国“两会”期间运往北京的零担货物,严格落实托运人实名登记制度,对托运货物进行安全检查或者开箱验视;在检查中发现违禁物品、可疑物品或者瞒报物品的,及时报告当地公安机关或者相关管理部门。

强化营运车辆动态监管

各级运管机构要督促道路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动态监控主体责任,规范监控平台使用与管理,确保“两客一危”、重型货运车辆(总质量12吨及以上)、农村客运车辆、公交车、出租车安装使用符合标准的车载终端,并接入相关动态监控管理平台。督促运输企业强化在途运行车辆的实时动态监控管理,加大对超速、疲劳驾驶、不按核定线路行驶、超区域运行等违法违规行为驾驶员的处理力度,确保行车安全。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

各级运管机构要完善部门间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落实应急保障车队,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两会”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到岗带班及信息报告制度,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故、紧急事件和重大网络舆情。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