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3月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市领导一行先后察看漳州地震台、市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防震减灾工作。

漳州市领导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会议强调

地震部门要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无防”的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做好震灾防范各项工作,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加强监测预报,进一步完善地震信息监测和传递系统,强化防震减灾工作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加快构建功能完善、集约高效、技术先进的现代地震服务体系。

要做好应急预案,围绕“地震来了怎么办”,突出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把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办法,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要强化宣传教育,善于运用“互联网+地震科普”宣传新模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防震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值班值守,推动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