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根据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工信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同安区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各级关于加强监管巡查,确保露头就打,绝不允许“地条钢”死灰复燃的部署要求,结合安全监管职责要求,迅速部署开展全系统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开展“回头看”专项核查工作。局专门下发《厦门市同安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开展“回头看”专项核查的通知》,2月18日前,对前期全区“地条钢”关停点和辖区内具有钢铁冶炼能力的企业落实全覆盖“回头看”专项核查。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对“地条钢”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局全系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等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各级指示要求,严格执行钢铁行业各项政策规定,压实责任。2月18日前,采取责任到站、责任到点、责任到人的方式,对前期3家关停“地条钢”企业和辖区内具有钢铁冶炼能力的企业落实全覆盖专项核查,确保关停到位,严防死灰复燃、严防新增回潮、严防明关暗开、严防异地开工。

二是扎实开展核查检查,督促金属冶炼企业严格落实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结合此次专项核查工作,同安区安监局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包括钢铁行业在内的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监管力度,核查中切实将此次企业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出来。通过局、站安监工作人员实地一线检查,上门面对面服务,深入企业宣传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企业和员工安全制度法规、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操作规程、安全防护知识、安全隐患排查等安全生产素质和能力水平,确保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到位。

三是落实各项措施办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核查中,切实按照“三个必须”原则和行业、属地监管原则,立足安全监管职责要求,严格督促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落实,严密细致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问题,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注重加强联合协同,积极协调、配合区发改、经信、市场、公安、国土、环保、执法等部门和属地镇(街、开发区)力量,并大力争取上级部门工作支持,拧成绳、握紧拳、形成合力抓落实。同时,大力宣传搞好发动,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按照《关于钢铁产能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核查工作的有关规定》、《厦门市同安区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积极落实监督举报人人有奖,切实营造“地条钢”露头、人人喊打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打赢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的人民战争。(同安区安监局 刘万军 蔡洪伟)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