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去年我省109起涉嫌污染犯罪案件被移送公安 记者 潘园园

海峡网讯 (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记者日前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去年我省持续加大对企业环境违法的查处力度,先后开展“清水蓝天”等15个专项执法行动,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4465件、处罚金额2.89亿元,其中移送行政拘留368起、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09起,位居全国前列,多次得到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

其中,“清水蓝天”环保专项执法行动自2015年以来每年在全省开展,各地生态环境、公安部门密切配合,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执法监管,打破区域界限开展交叉执法,查办大案要案联合督查督办,侦办了一批隐蔽性强、伪装度高的环境违法企业。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联合发文,对福州市环境执法支队等30个表现突出的集体和陈颖等112名表现突出的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