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日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静雯)今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春节假期冷空气活跃,但是强度偏弱,不会出现低温冰冻降雪天气。4日~5日、9日~10日期间,分别有两次冷空气降温过程,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在7-10℃左右,闽南地区在13-15℃。6日~8日期间为冷空气间歇期,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地区都可能接近或超过25℃。春节期间气温起伏波动大,两头冷、中间暖,总体呈上升趋势,有春天来临的感觉。提醒小伙伴们根据气温的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春节降水趋势:

春节假期北部地区阴雨日数较多,中南部地区以晴雨相间天气为主。假期前段3日-5日、后段9日-10日,全省有阴有雨,强度不大,以小雨为主。假期中段6日-8日,全省为多云的天气,阳光频繁露脸。

陆上、海上大风需警惕!!!

春节期间不会出现道路结冰的气象条件,雨雾天气对公路交通的影响程度小。但是北部山区在早晨容易出现地形辐射雾,驾车出行的朋友,要关注低能见度的影响,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4日和9-10日沿海及近海海区有7-8级大风,其余时段风力较小,适宜滨海度假旅行。

专家提示,春节期间为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期,需加强用火安全管理;除夕前后,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一般,不利于烟尘和大气污染物的扩散,建议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

未来三天天气,今天夜里到2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2日夜里到3日白天,全省阴有小雨。3日夜里到4日白天,全省阴有小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