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福建:较强冷空气马上驾到!海上陆上将有大风

海峡网1月3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静雯)近期我省天气开启连晴模式,气温也在逐步上升。虽然夜晨时分寒意依旧,但白天在温暖阳光的照耀下,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迅速上升至20℃以上,部分地区甚至接近25℃,感觉温暖舒适。

不过,今天开始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我省上空云系开始增多,天气也将由晴好模式转为阴雨模式。31日我省大部有小雨,2月1-2日小雨的范围有所缩减。

虽然这次冷空气只带来一些弱降水,但雨雾天气能见度较低,也会对节前出行带来一定影响。驾车时要保持安全距离,减速慢行,遇到低能见度时要及时开启大灯和雾灯,平安出行。

31日开始气温自北而南也将有明显的下降。夜晨最低气温北部高海拔地区将下降至4℃以下,中部地区在10℃以下,南部地区10-13℃。最高气温降温幅度更为明显,尤其是沿海地区,过程降温幅度5-9℃,午后最高气温一下子由20℃出头降至15℃左右。

与此同时,我省陆地和沿海都将出现大风。尤其是北部地区,31日白天陆上西北大风可达到阵风6-8级,高海拔地区阵风7-9级。提醒北部地区应注意防范陆上大风的不利影响,窗台上的物品要提前收好。31日傍晚到2月1日沿海有东北风大风6-7级阵风8-9级,应注意防范大风对海上交通和滨海旅游和渔业的不利影响。

2月2日开始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又会迅速回升至20℃以上。春节前夕冷空气影响频繁,2月4日前后还将有一波冷空气影响,气温起伏不定,大家要关注气温的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未来三天天气,如下:

30日夜里到31日白天,全省阴有小雨。

31日夜里到1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

2月1日夜里到2日白天,全省阴到多云,其中南平三明龙岩漳州的部分有小雨,其余地区局部有小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