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腾讯公司政务舆情部近日联合发布2018年《公共服务蓝皮书》。蓝皮书显示,拉萨、厦门、宁波、杭州、珠海、青岛、上海、深圳、银川、福州位列2018年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排名前十。

据了解,该蓝皮书按照精简和优化的基本公共服务力评价指标体系,通过网络调查问卷,从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住房、基础教育、社保就业、医疗卫生、城市环境、文化体育、公职服务等九方面,对38个主要城市的基本公共服务力进行全面评价。此外,此次评价还依据网络舆论大数据分析方法,通过采集互联网中市民针对其所在城市公共服务相关的近880万条有效评论文本,评估其正负面情绪,最终得到市民对于城市公共服务的整体满意度和口碑。

在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评价指标体系涉及的九大基本要素的排行榜中,厦门位列医疗卫生满意度全国第一,在公共住房满意度、基础教育满意度、社保就业满意度、城市环境满意度、文化体育满意度、公职服务满意度中均位列第二;福州在公职服务满意度这项指标中排名最为靠前,位列全国第六。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