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我省纪录片精品创作生产迈上新台阶 记者 李珂

海峡网讯 (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记者从省广播电视局获悉,2018年,我省积极推动纪录片精品创作生产,取得可喜成绩。

2018年,《过台湾》《从井冈山到闽西》《阿朵·薪传》《海洋赤子——周起元》《裘继戎·我们必须知道自己的祖先是谁》《守摊人之蓑衣匠》等8部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为优秀国产纪录片。同时,《过台湾》在央视纪录片频道、国际频道和台湾TVBS电视台播出;《逐梦山海》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播出;《从井冈山到闽西》《朱熹》通过中宣部审核计划在央视播出;《严复》正在组织拍摄。

省广播电视局高度重视纪录片创作生产,认真贯彻落实总局“记录新时代工程”,同时出台了《影视剧本扶持管理办法》《电视短纪录片、电影短片扶持管理办法》,对重点纪录片资金扶持,以及开展“中国梦 福建故事”短纪录片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等措施,有力促进了我省电视纪录片的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